生病的他格外麻烦(leo杏)

这是一篇土味浓厚(确定)的小短文。

交往同居前提。

——

“情况如何?”

杏听着电话,往房门那边看了一眼,“还是不肯喝。”

“嗯,就照刚才说的,你知道该怎么办吧?”

“了解。”

杏将手机塞回口袋,深吸一口气,再度推开门。

“前辈,吃药了。”

“都说了我——不——吃……咕嗷!”

杏装作没听见被子里恹声恹气的低吼,掀起被子,试图将躲成鸵鸟的小狮子从被窝里拽出来,“吃药了。请快点出来,把嘴巴张开。”

“呜呜不要我不要……”

杏默了默,慢慢伏下身去。

“还是说,想要我用嘴喂你喝吗?”

第一次说这么羞耻的台词,杏非常不适应。她梗了梗脖子,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原样。

“哎——就算你喂我吃,苦还是苦啊。”被子终于被拉下来,露出一张无精打采的脸。

“不是说了吗,苦还有糖啊。”杏将一旁花花绿绿的糖摞过来。

“我看看?”雷欧瘪着嘴在杏的手掌上挑挑拣拣,“橘子味,柠檬味,草莓味,香草味……啊普通,太普通了……生病的时候想吃点更有意思的糖啊!”

“两种口味一起吃如何。”

“会串味吧……而且就算串味也都是普通的水果味啊,这样普通的味道抚慰不了我被苦涩打击的内心的!”

杏陷入思索,“有意思的吗,月永前辈你上次收到的那个糖罐里还剩不少,不过正常口味的已经被吃完了……我觉得那些奇怪的口味应该不适合给生病的人吃。”

雷欧大臂一挥,“就那个了!”

杏只好去厨房拿了糖罐过来,雷欧把糖往床头一倒,歪着身子悉数,“呜哇,甘草味,鸡汤味,自来水味,泥土味……泥土味的糖是什么啊?泥丸吗?”

“没有吃过,不过听起来很不妙。”

正当杏犹豫什么时候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糖收起来,雷欧已经利索地剥开糖纸,将乌褐的糖丸递到杏的眼前。

杏眨了眨眼。这么近的距离下,她能清晰地闻到一股介于巧克力味和呛人的灰尘泥土味之间的味道。

“啊——”她已经看到眼前的少年眯起了眼睛——这是他打算恶作剧的信号。

“我不要。”她果断地往后挪了挪。

“既然包装纸上标明是糖,那就应该没有什么有毒成分了没关系的吧,啊——”

“我现在不想吃糖。”杏偏开头,继续向后退去。

“那这样。只要你吃掉这颗糖,我就乖乖喝药,怎样?”

这么好说话?杏有些诧异地转过头,正对上少年笑意满满的眼睛。

“难道看我被整蛊比吃糖还有用吗。”杏嘀咕。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现在想让你吃啊。不行吗?”雷欧摊着双臂,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表情纠结的少女。

啊又来了——这副“我现在心情不好我就是想任性”的表情。太幼稚了吧…

杏在心底叹出一口长气。

“我知道了。那我吃的时候,前辈也好好把药喝掉。”杏把杯子递过去,“不能浪费。”

“知道啦知道啦。你还真是一刻都不放松。”雷欧垮下脸,无精打采地接过杯子。

“一,二,三——”

杏像英勇就义一般,闭了眼,将“泥丸”扔进嘴里。

“噗!”

“咕!”

两个人同时身躯一震。

“咕咳、月永前辈,不能浪费……”

“咳咳我、我知道咳咳这是不可抗力……咳咳、味道怎么样……?”

“各种意义上的非常糟糕。以上。”

“诶,咳咳……具体来说呢?真的是泥土味吗?”

“我不知道,没有甜味,而且泥土的味道非常浓厚,让我有点怀疑这糖的卫生性。”同时也怀疑送这罐糖的粉丝的真实性。

“那真是糟糕!”雷欧皱着眉头哈哈大笑,笑了一会又咳得栽了下去,“这药也很糟糕啊,比普通的苦还要苦上一万倍。”

“那只是前辈你吃不了苦。”杏冷静地吐槽。

“什么啊。”雷欧蹙起眉毛,虽然面上浮着病状的绯红,但眼睛依旧亮晶晶地盯着杏看,“能吃和不想吃是两回事。”

“所以前辈的意思是,方才那些行为只是单纯的撒娇,其实就算没有糖也能喝的是吧。”杏一脸“我看透你了”的无言表情。

“有糖吃的孩子才乖嘛。毕竟我这么难受,身上又热,脑袋又痛,这么辛苦还是坚持把苦的要死的药全部喝光了……这样的我一点奖励都没有的话也太可怜了吧?”

“可是给你糖你又不……”杏说到一半,似是意识到什么,下意识准备退开,却被一只手臂揽住脖子,让她不受控制地整个上半身往床上倒去。

她早该预料到的。眼前的是一只小狮子,虽然个头小但也是狮子——狮子从来都没有乖乖吃过素!

“唔。”感觉到下唇被咬了一下,杏微微皱眉,但这个姿势完全没有推开的余地,只能这样受着。

雷欧被高烧炙烤的皮肤烫得惊人,就算没有实实在在地贴上去,杏都感觉到一阵浮起的热气烘烤着自己的皮肤。除此之外,她还能闻到带着汗水的湿气和柠檬味身体乳的味道,坦诚说,这个味道并不让她觉得讨厌。

“真的是泥土味啊。”侵略的上下唇“吧嗒”地松开,专注地咀嚼着什么,“哇,糟糕……不一般的糟糕……简直就跟吃土一样。这种糖被发明出来就不是为了给人吃的吧。咳,感觉吃下这种东西脑袋都要变成泥土了……”

感受到嘴里突然一空,杏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那边不是还有很多吗。”

“太大了,虽然我不挑食,但我也不是受虐狂。”雷欧满脸的理所当然。

“……不洁。”

“诶,你在嫌弃我吗?在嫌弃我对吧!为什么啊!平时的话不都能接受的吗,还有啊你之前说要用嘴喂我的!”

“那是在说药……而且也并没有打算这么做!平时也没有这么做!”

“啊是吗,也就是说只是跟濑名合起伙来哄我是吗,明明我这么难受杏却只打算用廉价的糖果把我糊弄过去,好,过,分——”

“关濑名前辈什么事……啊。”杏顿了一下,“你听到了?”

雷欧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露出的眼睛还可怜巴巴的带着水气,但上扬的眼角还是出卖了他。

杏皱起眉头。

“过分的是前辈才对。”

“怎么会,我这么正直。”

“过分。”

“啊,生气了?可是你看,我现在生着病……”

“……”生病的人真的很难应付。

评论(4)
热度(2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对小小的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