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之下(leo杏)

毕业交往异地前提。

这篇的灵感来源于浅沼聚聚声优接力时唱的星になれたら。

——

刚从噩梦中苏醒的那一瞬,是人最恐惧的时刻。

从黑暗中醒来的杏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晾在被子外的手臂已经冰冷和麻痹。与此同时,她的心跳得非常快,不安和恐怖的影子尚且残留在脑海中,像一块黏浊的黑暗,将翻个身安心继续睡下去的情绪逐渐淹没。

不管什么时候醒来,左手边,一直都是空的。

她犹豫了许久,还是摸出了枕边的手机,点开联络人电话簿。

该说些什么好呢,我刚刚做了一个超可怕的梦,梦见我的手臂被锯掉了。即使这样,我还要继续工作,因为距离截止期只有一个小时……

正当她心乱如麻地打着腹稿时,手机仿佛读懂了她的心情一般响起了铃声。那一刻她的心情无异于一个才从鬼屋里跑出来的孩子又收到了惊吓盒。但当她看到手机屏幕上的那个名字时,内心涌现出一种冥冥之中命运指引的奇妙感觉,所有的不安都消散而去。

她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内心里一个声音告诉她:那个名字就是有这样的力量。

“喂,月永前辈。”

“呜啾——杏,想我了吗?”

她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多,算算时差,那边应该还是下午吧。

“怎么,莫非你已经睡了?我打扰你休息了吗?你们那里几点,我搞错时间了吗?”还没来得及回应,对面就连珠炮似的说了起来。

“没事,我刚才就已经醒了,一点都没有被打扰。倒不如说,多亏前辈打来了电话。”杏听着电话那头活力满满的声音,慢慢牵起了嘴角,“有什么事吗?”

“嗯,就是啊,我刚才看到了一只和濑名长得超像的猫!超级搞笑!照片已经line发给你了,不要给其他人看哦。”

“猫?”

“因为觉得这么好玩绝对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所以就想快点告诉你。”电话那头在少年清澈明朗的声音之外,铺垫着窸窣而不嘈杂的室外人声。听着这样的声音,杏多少有些时间错乱的感觉,但她并不讨厌。

“那个表情确实有点像呢。”杏想着既然都清醒了,透会气也好,便一边看着照片一边下床,朝阳台的方向走去。推开门的时候,晚风迎面吹来,灌进她的睡衣。但她像没有察觉到一般,一边看着那只酷似濑名的猫咪,一边听耳边少年继续兴致勃勃地说话。

“对吧?主要是那个下垂眼和僵硬的五官,和濑名不高兴的时候特别像。而且它总是欺负比它小的猫咪,濑名相似度level up!”

杏也笑了起来,“是吗。“

“很开心啊,每天都能碰见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家伙呢。杏呢,过得开心吗?”

“如果说普普通通无事发生就算让人开心的话,那就是开心吧。”

“但是最近每次接电话的时候,你的声音听起来都很疲惫啊,真的没有勉强自己?”

杏望向散着星点的夜空,吐出一口气,“没有哦。”

“杏。”

“嗯?”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好可爱。”

“突然说什么……”

“因为,每次杏用这种语调说‘没有哦’的时候,不就是想要人安慰的时候嘛。”

“才不是这样。”

“想撒娇不是什么羞耻得不能见人的想法吧,我很喜欢杏对我撒娇哦。嗯,不管撒娇还是吃醋,只要是杏只对我一个人展现的模样我都很喜欢!”

“什么跟什么,还有我什么时候吃醋……”

“喜欢喜欢喜欢最——喜欢了☆”

“……月永前辈。”

“嗯?”电话那头的声音竟然还卖无辜。杏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之前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跳。

“……别说了。过头了。”

“是吗,可是多说又没有坏处,难道不是多多益善吗?”

“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当面说,不作数。”

“这样啊。”雷欧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

“杏你真的,好可爱啊。”

“怎么又绕回去了!”

“不是你说的嘛,不是当面说就不作数的话,不就意味着你想快点见到我吗,这不是在撒娇吗,就是撒娇吧!”

“就算如此……!”就算如此你也不要这样光明正大地说出来好不好!

杏非常懊恼。雷欧一直都是这样,看上去无忧无虑傻乎乎的,实际上总能敏锐察觉她一点一滴的变化,并且毫不顾忌地将她羞于袒露的小心思翻出来。

这种关系让她觉得自己太被动,使她很不甘心。

“那如果是这样,前辈打算怎么办?”她在晚风中抱紧冰凉的胳膊,声音也渐渐低下去,好像打算藏在风里飘走一样。

“嗯……那,做一个‘杏专属撒娇签到卡’如何?杏每撒娇一次,就盖一次章,等到签够……唔……十三次!我就立即坐飞机回来见你!”

杏好气又好笑,“你把次数说出来的时候,不就相当于主动宣判这张签到卡失去意义了吗?”

“哪里失去意义了?重点不是签到而是撒娇哦?只要能看到杏对我撒娇,就不是没有意义。”雷欧答得理直气壮。

“听起来只对前辈有好处啊。”

“那给杏发一张我的撒娇卡,嗯,这样公平了吧。”

“我不需要前辈撒娇。”

“稍微配合我一下嘛!我的心受伤了啊!杏好过分……”

“电话。”杏慢慢开口,“可以想打电话的时候,就给前辈打电话吗?”

“诶?诶啊,当然。”

“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好啊,有什么问题?”

“前辈作曲的时候,不高兴的时候,不想理我的时候,也可以吗?”

“打过来就是了。我怎么可能忽视女王殿下的呼唤啊?”虽然雷欧的声音带着不可置疑的气势,听起来却非常温柔。杏喜欢每次这样温柔讲话的雷欧,因为那个时候的他既不是咋咋呼呼的孩子,又不是一意孤行的前辈,而是会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看向她的,只属于她的男孩子。

“谢谢你,前辈。”

“哪里哪里,不需要这么郑重道谢啦。那么,嗯,快点来撒娇吧。”

“现在?”

“当然。为期十三日的签到环节,错过一天都得不到终极大礼哦。”

“真严格。”杏笑起来。她抬手顺了顺被风吹到眼前的碎发,看向泛着点点星光的夜空。

我们都处在同一片天空下——杏在遇见雷欧之后,才读懂这句话的语境。

就算分隔两地,她的心也一刻不曾停止思念。这份思念跨过大洋,跨过天空,跨过日夜,快要将她淹没。她无法摆脱这份思念,因为能将她捞上来的,只有最思念的那个人。

“我刚刚,做噩梦了。”

“这样啊,难怪那时你声音听起来没精打采的。”

“醒来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为什么前辈不在身边呢’,明明是以两个人的名义租的房子,但只有我一个人在住,有的时候真的会因为房子太空而生出一些多余的恐惧。”

“抱歉啊,让你不安了。”

“所以,今天前辈可以陪我睡吗?”

“可以哦。那你把手机放在旁边开着吧,在你睡着之前,我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可以吗?前辈你现在如果不方便……”

“没有,完全——没有。电话的账单也完全不用担心,反正一切费用都是公司出。”

“是啊,哈、哈哈……”

“你就当我在旁边一样,乖乖躺好。”

听着雷欧的催促声,杏回到房间的床上,拉好被子。

“嗯。”

“因为已经很晚了,不能陪你聊太多,不然会越聊越精神。你只听我说话就好,把我的声音当做催眠曲。哼哼,即兴的催眠曲也是名曲,要满怀感谢地接受哦。”

杏把脸埋在被子里,忍俊不禁。

“那开始了哦。”雷欧清了清嗓子,“说什么呢……对了,今天的那只猫是在咖啡店里午休的时候碰到的哦,因为它突然跳到桌子上来,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边,我就以为它想吃东西,结果把汉堡里的肉挑给它的时候,它竟然头也不顾地走了……那时候我想我真的很笨啊,不管是人的心情,还是猫的心情都读不清楚。”

“没有——”

“啊,好孩子睡觉的时候不能说话。警告一次。”雷欧用一本正经的语气打断她,随后继续说起来。为了照顾睡觉的杏,他的声音放得很缓很慢,像在给孩子读睡前故事,“当时我正在构思新曲,正抓耳挠腮想要暴走的时候,它的爪子‘啪嗒’地落了下来,啊,‘啪嗒’也不太准确,因为根本就没有声音。可是,明明猫爪轻得什么动静都没有,但我却像突然听到了曲子中间那个一直没有抓住的音节一样,这种地方应该这样!——脑海中毫无征兆地诞生了inspiration——那种茅塞顿开的感觉真的太让人开心了,你能理解的对吧?一个人遇到瓶颈的时候,往往不是仅靠自己努力就能克服的。外界适当的刺激也必不可少。如果想要将自己从头脑饱和的状态拉出来,那么,永无止限的刺激,惊喜——inspiration,是必要的。”

“嗯……”

“所以在这里的这段时光,真的很开心哦,不仅有永无止境的inspiration,还有大家源源不断的鼓励和支持,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令人后悔的决定。”雷欧顿了顿,“杏,谢谢你。”

“嗯?”

“当初我决定出国的时候,你也说了绝对会支持我吧。虽然知道你一直都很温柔,总是默默支持我们所有人,但是当时听完你的话,我非常开心,和以往都不一样的那种开心。现在想起来,那种感觉……要形容得更准确些的话,应该是‘幸福’吧。”

“你幸福吗,杏?”

“……”

“杏?”

“……”

“晚安,最喜欢你了哦。”

评论(3)
热度(2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对小小的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